2008年1月31日星期四

本周推介:DICIOPEDIA 2008

DICIOPEDIA 是一部内容十分丰富的多媒体葡萄牙语百科全书,已有十年的发行历史,而此部是去年底出版的2008最新版。对葡萄牙和葡萄牙语有兴趣的朋友实在不容错过。最重要的是,现在打折了!(折前49,99欧元,折后39,99)

整个软件由四部分组成:通常意义上的多媒体百科全书,8部葡语字典(葡葡,葡英,英葡,葡语动词,英语动词,葡语短语,葡语词源,葡萄牙地名研究),25部完整的葡萄牙语古典文学作品和高中三年的各科辅导。多媒体百科全书内容上至天文,下达地理,无所不包,个人感觉其解释和数据比wiki来得清晰明了,图片、动画、视频影像丰富。其中一个介绍葡萄牙的栏目很有特色,分别由地理、文化、经济各方面详尽地介绍了葡萄牙的各个地区,某些景点还有360度场景浏览。虽然软件包含了在线更新内容的功能,但是我觉得其意义不大,毕竟信息的更新度是无法与wiki相比拟的。尽管如此,其权威性对我们外国人那来说更为难得。

其字典功能中规中举,解释不算太详细,毕竟人家出版社还有另外一个电子字典软件在捞钱。25部古典作品我一看就头痛,红楼梦我都看不进去,何况还是葡语的大部头。令我觉得奇怪的是它居然没有收录贾梅士和 Fernando Pessoa 的作品,可能是此二人名气实在太大,其作品太“行货”了吧。高中三年的学习辅导我用不着,但是可以从中一窥葡人的教育方法和内容。

软件的界面很简洁,每个辞条都会有相关的内部链接,如果电脑已连上互联网,还可以查找有关该辞条的网站。40欧元就可以通晓整个葡萄牙,实在是物超所值。

相关链接:Fnac.pt打折了!

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請問這個軟件在中文windows 下有沒有亂碼的情況發生呢?